Youth

是的我就是童心未泯

【Fuki】致Uki violeta的一封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*是fuki,羊左,不喜退出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的爱人:

  

  有一阵子没去看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写这封信的时候是一个晚上,只是往常这个时候你是在我身边的。

  

  几个月前我拜别了你,独自一人前去了爱尔兰岛。

  

  就像之前宣传资料上说的那样,爱尔兰是一个兼具浪漫与野性的神秘国度。我先去了莫赫悬崖,就是哈利波特取景的那个悬崖,我得说,实为一种壮观的景象。怎么形容呢?就像是咖啡豆堆叠起来一样——原谅我用这个比喻,只是当我拍完照洗出照片之后一看真的很像。远处火红的夕阳与飘逸的云朵交织,在此照耀下的岩石让我想起了你做的布朗尼蛋糕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站是丁格尔小镇。不愧是被誉为“地球最美的地方”。依旧是在一个傍晚,也还是特地挑的有夕阳的时候,我找到了一个极佳的地方——因为刚下完一场雨,路上的人很少,雨后天晴真的是一抹美景。被夕阳染成深浅不一的粉色云朵——有点像棉花糖。我想起你脸红时候的样子,好吧,我承认没有你的旅途确实很遗憾,我得说实话,我想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第三个地方——海边——还是夕阳。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夕阳。还记得吗?亲爱的,你说过喜欢夕阳的。我挑了一个特殊的时间——暴风雨来临前——天气预报是这么说的,可谁知道准不准呢。我拍了一张照,按照你教我的方法去调色:远处是蓝到发黑的海面,海浪一阵一阵拍打在岸边——我记得你之前做过的一个蛋糕好像是那个样子的——近处的海水是蓝色的,和你的那对蓝宝石耳坠一个颜色,带着白色的泡沫。

  

  我没去成布拉尼城堡——暴雨来临了。据说亲吻过城堡里“巧言石”的人会变得能言善辩,对此我是保持怀疑态度的,在你面前再怎么能说会道也没用,你总有办法让我乱了方寸。

  

  当夜幕降临,路灯亮起。我在旅馆享用了晚饭——牧羊人派和培根卷心菜。当我捧着杯热茶站在窗边往外看时候,我感到了孤独。我想着,如果你在我身边,那我们也会像当地人一样,去酒吧尝尝特色鸡尾酒,或是去俱乐部跳舞,虽然很大可能是我看着你去跳舞,我得说,你跳舞时候漂亮极了。再或者就呆在旅馆的房间里,去回顾白天去的地方,然后讲着讲着打闹起来,最后倒在床上大笑。

  

  我在那呆了将近半个月,最后在一个晴天回到这里——回到这座城市,回到我们的家。可能是因为冬天的缘故,家里冷极了。我从下午开始收拾行李,直到晚上才收拾好所有的物品,拍的照片也都放进了相册。

  

  这封信被分成好几次才写完,写到这已经是深夜,外边很安静,只有远处传来人们放烟花的声音——新的一年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能再给我唱一首歌吗?我快忘记你的声音了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爱人:Fulgur ovid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XXXX年1月21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